English

DVD开始降价

2000-12-14 来源:生活时报 杜斌 我有话说

继世界六大DVD技术开发商(日立公司、松下电器、三菱电机、时代华纳、东芝公司和JVC公司,简称6C)公开发表了一个“收钱”声明——“敦促签署DVD专利许可”之后,11月下旬,新科、步步高、厦新、金正、上广电、先科、万利达、宏图、德加拉、清华同方和长虹11家国内DVD企业在上海召开行业内部会议,同时宣称,正处于与6C等方面商谈的敏感时期,会议内容不对外公开。

会议内容虽不得而知,但市场方面却传来消息:厦新、金正、上广电、新科等DVD一线品牌全面跳水,厦新主销的8085型DVD机在全国范围内下调,价格由原来的1580元下调至1280元,降幅在16%以上,同时一款带AC-3和DTS输出端口的DVD从1868元下调至1088元,创下DVD行业近年来罕见的42%跌幅。新科一款带AC-3解码的DVD也降至1200元,金正、步步高、上广电也全面跟进。DVD市场正以超出常规的跌幅,越来越接近消费者的购买心理线。

业内人士指出,这时的价格比较敏感。如果说还要降,消费者会持币观望。如果说不降,对手降自己只有应战。但是随着碟片价格的下跌和电视画质的改善,DVD旺销已成必然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